欢迎来到—大庆品牌战略促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策解读

国家品牌发展战略规划正在制定

时间:2020-09-27 08:58:33  来源:  作者:

 

记者获悉,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国家品牌发展战略规划,以加强国家层面对品牌发展的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在人才发展、专项基金等方面完善品牌发展的支持体系。今年,中国还将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秘书国,会同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八个成员国研究制定国际品牌标准体系。

中国品牌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刘平均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在“十二五”后两年,国家质检总局将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推动我国优 秀品牌实现国际化发展。

据介绍,为充分利用我国已掌握的国际品牌价值评价话语权,打造我国良好的促进品牌成长的环境,有关方面正在制定根据品牌发展战略,建设经济强国,具体包括:制定和实施国家品牌发展总体框架,加强国家层面对品牌发展的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扎实推进品牌建设工程;加强品牌建设人才培育,在质量工程师职业资格系列中设立高级质量品牌师职业资格,为我国培养一批具有品牌管理能力和品牌发展能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设立品牌发展基金,为品牌建设提供坚实的资金基础,以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成立国际品牌发展研究中心,集中我国优势团队,全 方位开展联合技术攻关,为我国品牌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开展国内外品牌展示,通过组织品牌企业展览、品牌展示,能够加强中外品牌企业交流合作,推动我国企业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做大做强中国品牌。

当前,我国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一个新的技术委员会,制定全球统一的品牌评价规则、方法和标准,建立品牌评价国际新秩序,提升我国在品牌价值评价领域的国际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