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庆品牌战略促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策解读

中国“品牌消费”呈现五个特征

时间:2020-09-27 08:56:0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杜鑫)当前我国“品牌消费”呈现五个特征:对品牌的差异化定位更加细分、个性化成为品牌外在表现的新趋势、即时代入感日益增强、无 界购物热度持续高涨、安全健康成为主要消费诉求。这是近日在京发布的《品牌蓝皮书:中国品牌战略发展报告(2017)》中得出的结论。该报告由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

据悉,国民消费的层级构成,与其经济、科技、文化水平以及受教育程度直接相关。随着消费者文化层次、收入水平、消费观念的不断提升,为满足消费者获得高级需求的“品牌消费”愈加明显。

蓝皮书指出,随着消费者“自我”意识的觉醒,消费层面正在经历一场由消费者主导的变革。传统的商家生产引导消费模式受到如今消费者个性化消费需求的挑战,在这个消费转型升级的宏观趋势中,经过加工提炼的大数据已然成为厂商极其重要的决策依据。根据大数据分析消费者观念变化趋势,明确消费者“品牌认知”,推行正确品牌战略,就能在中国这一全球极有活力的经济体中持续增长和盈利,并始终保持可持续竞争力。